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办实事——农场、市场、林场教学实践基地扎实做好教学实习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点击量:来源:

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办实事

—农场、市场、林场学实践基地扎实做好教学实习服务保障工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校产处农场、市场、林场三个教学实践基地本着“精准对接、热情服务、工作前移、位置下移”的精神,将党史学习与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生实习提供优质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初心、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截至6月4日,三个实习场站接待我校植科学院、园林学院、食品学院、生资学院、经管学院师生,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残抽样检测、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果树病虫害种类及数量动态普查、林业资源调查、劳动课教学等实习实践活动1108人次,受到了师生好评。

第一部分   农场基地

农场实践教学基地恢复重建后迎来首批实习学生

2021年6月3日,我校植科学院2019级农学专业两个班级52名学生,在杜艳丽、任争光等老师带领下,到亭自庄农场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植物保护教学实习。本次实习是北京农学院农场实践教学基地,自兴延高速拆迁恢复重建以来,接待的我校首批学生实习。对此校产处领导及农场基地主任闻海洋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会议详细安排学生实习接待工作,并要求农场全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到学生实习服务保障工作中来,确保本次学生实习能够顺利进行。


第二部分   市场基地

市场实践教学基地承担经管学院2020级全年级学生劳动教育课教学

2021年3月至5月,市场实践教学基地为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会计、国际贸易、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44名学生开展了劳动课实践教学。劳动课教学内容主要是:在盆栽果树区域、地被植物区域进行劳动实践;观摩学习食品安全检测过程及到农产品市场参观体验。教学目的在于通过参加劳动实践提升我校“应用型都市农林大学”学生的动手能力、实操能力。同时引导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参与劳动实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市场基地还为我校食品学院、生资学院32名学生提供了农残抽样检测、果树病虫害识别等实践实习活动。


第三部分  林场基地

林场实践教学基地2021年学生实习接待工作稳步开展

2021年3月至6月,林场实践教学基地接待我校园林学院、生资学院、经管学院师生777人次,开展果树病虫害防治、风景写生、生态调查、林业资源调查等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2021年北农林场实践教学基地,计划接待我校5个学院、7个专业、预计3000余人次的教学实习活动。北农林场作为我校大学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理论学习和实地实践的平台,在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践初心,树立知农爱农信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