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学科技园 园区简介 园区简介

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07年,于2021年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园是北京农学院服务教学、科研、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主要平台和重要窗口。科技园依托学校办学特色和资源优势,紧密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需求;聚焦“大农业”和“大健康”,不断聚集农业资源、农业人才、农业科技成果,形成都市型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全要素;充分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区域发展。形成了以“三场一楼”为主要布局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大学科技园。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北农科技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紧密围绕“都市型现代农林业”发展需求,聚焦“服务”与“孵化”,搭建“硬件设施、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研发实验服务、企业公共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六大服务平台,双创生态不断完善,孵化培育成效显著。目前,科技园形成了稳定的运营管理体系,科技园创业载体面积2万余平方米,年产值达15亿元;在孵企业6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0余家。科技园先后获得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关村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北京市高校院所专利运营办公室、国家星创天地、北京市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