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召开特色食用菌种植项目对接会 ——技术转移中心下基层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点击量:来源:

学党史 办实事|技术转移中心组织召开特色食用菌种植项目对接会

——技术转移中心下基层办实事系列活动

本年度,技术转移中心主要围绕需求收集、精准对接、技术落地、推广服务等方面展开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也在持续推进中。

531日,技术转移中心组织门头沟农业企业北京树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我校食用菌团队进行特色食用菌种植技术精准对接,植科学院陈青君教授及技术转移中心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对接会。

对接会上,企业代表魏艳青详细介绍北京树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定位以现代农业、科普文旅为主要发展方向,现代农业以发展高端食用菌产业为思路,目前农业设施已具备总占地面积48亩、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葡萄园20亩、苹果园8亩的基本条件。由于对发展高端食用菌产业缺乏顶层设计、食用菌种植专业技术人才匮乏,导致产业无法落地,因此提出高端食用菌产业规划、种植技术指导、技术人才培训、科普基地建设等具体需求。

陈青君老师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综合分析企业种植基地的区位条件、地理环境、土地面积、市场需求以及不同食用菌的种植条件、营养价值、市场偏好、经济价值等因素,建议企业起步先以种植金耳、羊肚菌等高端食用菌为主,通过小面积试种再逐步扩大规模。

此次对接会,双方在产业规划、技术指导、人才培训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商定于近期由技术转移中心牵头,携项目团队进行实地调研,推进技术成果落地,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