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1-06-16点击量:来源:

2021年6月15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建大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科发院副院长兼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周理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总工丛小密等一行8人来我校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机构建设运行、资产公司运营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和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出席本次活动,校办产业处、科学技术处、国家大学科技园、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会。

李俊奇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科技综合楼内的大学科技园、林木高精尖中心、北农阳光书咖厅和部分入园企业等场地设施。


座谈会上,我校副院长段留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的情况,李俊奇副校长介绍了随访人员情况和科研机构改革设置情况,并对我校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表示祝贺。

校办产业处处长乔富强详细介绍了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校办企业的职责架构、工作成效及发展目标,并对北京建筑大学作为校企改革的先行先试学校为我校校企改革提供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谢远红介绍了科学技术处的业务分工设置和科研课题管理等情况。双方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沟通交流。

李俊奇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北农和北建大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和特色型大学的市属高校,分别服务于北京的“食”“住”两大方面,也有着悠久良好的交流合作历史,希望以新发展理念,在服务首都定位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诚挚欢迎我校到北京建筑大学调研交流工作。

    随后,段留生副院长对于北建大提出的成果转化的创新和激励、科技资源的共享和融通、大学科技园定位和考核、校办企业的改革和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坦诚的介绍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