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携手企业 共克时艰

——入园企业自主研发设备服务科技园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4-14点击量:来源:

携手企业 共克时艰

——入园企业自主研发设备服务科技园疫情防控

自北京市宣布疫情以来,园区陆续出台多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入园人员信息提前报备、入园体温检测和个人信息登记制度。随着复工企业数量的增加,返岗人员的快速增多,每日入园检测和信息统计工作量不断加大,针对这一问题,园区企业北京晓鹰云科技有限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发了红外测温人脸识别系统该终端设备于413日正式投入使用,服务园区疫情防控

210日起,北农科技园内部分生物医药研发、计算机软件开发、农业技术服务等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线上+线下、AB班轮值等方式有序复工。目前,园区62家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0%,每日近400余人到岗工作。在该设备使用之前,园区一线执勤人员每天对入园人员逐一使用手持红外额温枪测量体温,同时登记入园人员信息。

    

员工通过测量体温并登记入园信息进入园区

红外测温人脸识别系统的投入使用,可自动排除干扰人体测温的因素,只针对人脸额部测温,并实时将温度叠加显示在已报备入园并导入后台系统的人脸影像上,通过人脸测温识别,可即时检测入园人员体表温度及入园时间,当设备检测到异常体温和系统内未录入的人员时,自动发出警告。


【红外测温人脸识别核验终端——线下采集人脸和身份信息】

该设备的引进,3秒内即可快速识别入园人员并审核通过,避免了人员聚集和逗留,也避免了登记时的可能交叉感染,实现了园区的无接触登记入园。同时,该设备将体温异常和未经许可入园的人员快速筛查出来,为园区的疫情防控把好第一关。

      

员工通过红外测温人脸识别核验终端进入园区

【识别数据导出界面】

北京晓鹰云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该公司致力于服务未来智能教育,是一家集研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化校园方案提供商。该公司自成立至今,始终根植于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的沃土,凭借自身对教育信息化产业的深刻理解,充分发挥其公司人才梯队的创新力和执行力优势,通过全方位的教育解决方案的研发,教育硬件设备的应用配套供应,和专业贴心的教育信息技术服务,努力推动综合服务型数字校园的建设。目前,该公司的业务涵盖:AI视觉识别、AI语音识别、物联网、数据可视化。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发展,数字化校园建设方面取得了快速的成长和巨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