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北农科技园举办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7-02点击量:来源:

为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有志创业学生和学生创业团队全面了解创业知识、积累创业经验,2019628日,北农科技园与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会。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沈岩科长、陈庚老师、刘静怡老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孙曦副院长,入住“众创空间”学生创业团队,各学院有志创业学生以及北农科技园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沈岩科长向在座的创业团队和创业学生从营商环境改革背景、主要政策、改革举措和企业开办大厅运行现状进行了详细讲解。

刘静怡老师详细介绍了登记注册新公司的流程,并针对如何给新公司起名、公司名称的组成结构以及公司名称从人工审核到全程电子化审核的改革路径,现场通过实际操作为同学们展示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登记申请平台”的申请步骤。



陈庚老师从“如何申请营业执照”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讲解,主要演示了通过使用“企业登记e窗通服务平台”办理营业执照的基本流程和填写规范。



培训会后,科技园管理人员带领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会老师参观了科技园“众创空间”,与会老师详细了解了“众创空间”对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创业大学生的支持政策和措施以及服务大厅免费服务事项,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师高度评价了科技园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的工作,并表示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将继续加强对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