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北农科技园大讲堂2019第五期——企业实用法律知识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6点击量: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入园企业的法律风险管控意识,625日上午,北农科技园在二层路演厅举办了关于企业实用法律知识培训。本次会议特邀北京农学院法律顾问、北京策略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刚老师主讲了关于企业法律风险识别防范等基本知识。科技楼入驻企业行政主管及相关人员40多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校办产业处副处长李志敏主持,他详细介绍了培训的背景、意义及主讲人的经历。



随后,李刚老师以两个生动的法律实务案例切入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企业法律风险识别及防范机制构建、合同管理制度与操作流程、企业规章制度的制定与执行、人力资源管理中法律操作、商业秘密与竞业限制的法律操作、依法维权技巧等内容。他着重讲解了关于合同的有关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根据合同签订、履行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所面临的法律风险,按照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补救三个部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就如何规避、降低合同风险,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对策和措施。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联系实际紧密,针对性、指导性强,不仅增强了合同签订、履行、防范风险的意识,还掌握了基本的合同法律知识,同时为企业员工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做好相关工作奠定了有力的法律知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