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通知公告 科技园通知

大咖面对面|空中农人CEO 江玲:一稻一路,农业带来的和平方式

发布日期:2022-06-22点击量:来源:

大咖面对面|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传习会第四期将于2022年6月24日14:00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北农科技园”官方账号进行线上分享,此次邀请四川空中农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江玲,分享主题为“一稻一路,农业带来的和平方式”。

江玲专注于杂交水稻、蔬菜种子在南亚和东南亚各国的贸易推广和相关技术服务,秉承科技推动农业进步的使命,将水稻种子撒在一带一路的土地上,开花结实。2017年,她协助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办“一带一路”水稻暨小麦种子国际培训班;2019年,主持第三届中国(三亚)水稻论坛暨首届国际稻米博览会“一带一路”高端对话论坛;同时,承办四川省种子协会之川种走出去项目,在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进行四川杂交水稻品种适应性筛选实验。

目前,业务范围涵盖孟加拉,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在国外审定品种二十多个,在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尼的累积推广面积达五十余万亩,同时在当地开展各种学术交流、展会、水稻栽培技术指导工作。

江玲曾到访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实现袁隆平院士的第二个梦想“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而努力,助力乡村振兴。

江玲个人介绍:

四川空中农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四川省种子协会 理事会成员;2018-2021年,受聘于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硕士(作物)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