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训练营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学科技园 学生创新创业 创业训练营

科技园充分发挥服务创新人才培养功能,构建立体化多层次的大学生创业实践服务体系。通过协同整合资源,实施了立政策、搭平台、供资金、重实践、享免费等措施,服务创新人才培养。

立政策——出台鼓励政策,引导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如《北京农学院专业技术人员和学生在大学科技园创办科技企业的若干规定(试行)》《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支持入园企业发展暂行管理办法》《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招用北农应届毕业生补贴管理办法(暂行)》等。

搭平台——搭建大学生创新实践教育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主要从资金扶持、办公用房、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促进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工作。充分利用科技园服务大厅以及共享会议室、路演区等,定期举办沙龙或组织各种论坛等活动20次/年,累计为185家企业或师生创业团队提供精准服务。占地11000余亩的“百亩示(市)场、千亩农场、万亩林场”的都市型现代农林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了广阔的、开放的、有效的平台。近五年,实践教学基地共接待25323人次的教学实习,接待各界来访11634人次,接待中小学科普4551人次。

供资金——提供支持创新创业的专项经费。

重实践——以赛带练,激发学生创新热情;与35家共建基地入园企业以“手拉手”方式实行“传帮带”,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75个,开展以项目为导向的寒暑假实习岗位; 优秀创新团队入驻科技园众创空间,直接开展创新实践活动。

享免费——提供创新团队需要的现代化的办公软硬件条件。为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楼内用于学生办公面积:972㎡,分为众创空间、一站式服务大厅、共享会议室、书咖厅及路演报告厅等多块双创场地。众创空间内包括独立办公座椅60套、会客区和会议区,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办公桌椅、办公电脑、空调、资料柜、互联网等基本办公设备。旨在培养和扶持优秀学生团队,发现转化优秀科技成果,提升创新软环境及平台服务能力。

科技园双创工作部

联系电话:8076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