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2022年度大学生双创课程开课了

发布日期:2022-03-29点击量:来源:

3月26日上午,由北农科技园双创工作部策划开设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在“小鹅通线上直播平台”如期开课。双创第一课课程内容锁定创业灵感,侧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维模式搭建以及创业灵感来源,整场直播集实用与趣味于一体,创业导师郑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讲解,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互动中,2个半小时的课程中,实时在线人数保持在90人以上,累计观看人数1012人,直播间点赞数4608个,讨论区互动163条。

直播课程结束后,双创工作部罗晚霞为听课学生发放“创新创业指导课调查问卷”,收集学生的意见、建议,把握学生的创业诉求和疑难问题,及时准确地反馈给指导老师,便于后续更精准、有效地为创业大学生服务。

该课程是针对农林高校在校和刚毕业的大学生特别策划设计的,2022年度共开设18次54课时,由5-6位双创领域专家、现代农业专家以及优秀企业家为学生授课,授课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涵盖“锁定创业灵感、获奖项目线上分享、构建商业模式、构建全脑思维、创业者线上分享、双创思维强化、创业创业沙龙、管理能力提升、乡村振兴与乡村创客、落地能力提升、走近创业企业、备战双创比赛、创业融资与发展、农业创业与现代科技、农业创业与教育、模拟商战实务”等十六部分内容,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受疫情影响,2022年度大学生双创课程进行一次新的尝试,通过线上的分阶段运营实现农林高校大学生双创资源共享的精准服务,同时结合线下实战演练,吸引更多在校大学生参与到双创课程中并展开互动讨论,再精准施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中选优、精准培育,为都市型现代农林领域培养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