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中关村“火花”活动—2022年北京农学院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第二期(总第5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01点击量:来源:

正值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之际,为充分发挥北京农学院科技资源和社会服务优势,集聚科技创新力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步伐,进一步推动科技服务助力现代农业企业发展。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2月24日,由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北京农学院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了“乡村振兴·农业产业规划”为主题的科技成果推介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采用校内师生线下路演并采用“小鹅通”小程序线上直播进行,推介活动由技术转移中心孟运老师主持。

北京农学院校办产业处副处长、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李志敏,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昌平工作站相关领导,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的王先杰教授、贾海洋副教授,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董清华教授,入园企业北京北农乡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潘钰莹主任,合作农业领域企业、投融资机构、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及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入园相关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成果推介活动以“乡村振兴·农业产业规划”为主题,共推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和园林学院共3项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及国家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北京北农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1项企业创新成果进行路演。

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王先杰教授发布了光农业景观规划设计的项目路演,介绍了主要针对城市各类绿地包括:公园(郊野、湿地、体育公园等),广场,居住区,大专院校,工矿企业等景观规划设计,观光农业景观规划设计,乡村景观规划设,旅游规划与设计等各类设计规划的必要性和解决方案,线上线下反响热烈。

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贾海洋副教授发布了山地乡村景观规划设计中的关键技术的项目路演。运用gis数据分析,进行前期山地乡村分析,是用于收集、管理和分析数据的框架,扎根于地理科学,集成了许多类型的数据。可以分析空间位置,并利用地图和3D场景将各层信息可视化。从而帮助景观规划设计,明确问题与有优劣势,以及后期的预测等。运用psai等进行平面图的彩平以及立面效果展示,su用于创建、共享和展示 3D 模型,进行从平面到立面的转化,突出设计后的立体成果展示,表达图纸设计。lumion进行后期渲染,添加材质参数等效果,使成果可视化,更具真实性,和其他效果图的出图等计算机软件辅助设计。

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董清华教授发布了农业主题园区产业规划的项目路演。农业主题园区产业规划项目着重于都市农业多功能拓展与农业主题园规划设计与项目管理,主持完成了苹果、葡萄、樱桃、桃、海棠、草莓等农业主题园区规划设计并指导园区建设。例如,规划建设的顺丽鑫樱桃主题公园位于北京市顺义高丽营园区,是顺鑫控股旗下农业园区。

入园企业北京北农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发布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项目路演,北京北农城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为国内多地的国家级及省部级农业产业园区提供整体规划的技术支持,并提供农业产业规划、设施农业设计、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等多项技术业务。


本次活动是北京农学院2022年系列科技成果推介活动第二期,线上共1100余人次走进直播间。通过技术成果路演推介、线上线下积极交流,推动科技成果与各方需求有效对接,与会人员反响积极。新的一年,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将加快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打造国内一流的高校成果转化生态体系,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企业和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能力提升,促进服务首都及全国农业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