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北农科技园联合昌平区人保局开展政策宣讲团进企业“云端开讲”活动(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0-08-11点击量:来源:

近期,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援企稳岗政策。202087日,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服务高精尖产业发展为目标,北农科技园联合昌平区人保局开展的政策宣讲团进企业活动在北农科技园成功举办。此次宣讲重点围绕积分落户、援企稳岗、社保减免等内容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共15家入园企业3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在此次政策宣讲会上,昌平区人保局人力资源综合管理科刘溪老师首先围绕教育背景、年龄、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和守法记录6个优化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具体包括,新版积分落户政策的申请条件仍需同时满足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和无刑事犯罪记录;积分指标体系包括两项基本指标——稳定就业指标、稳定住所指标;七个导向指标——年龄、纳税指标、守法记录、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荣誉表彰等。

昌平区劳动服务中心宋昌老师系统梳理分享了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临时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这4项北京市援企稳岗政策。分别从文件依据、企业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申报期限、受理部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指导。

昌平区社保中心王丽丽老师针对疫情期间就北京市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办理缓缴等有关事项,从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的适用对象和时限、参保单位划型、缓缴处理、减免和缓缴期间的社保业务办理、其他参保单位(个人)等有关要求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宣讲活动结束后,参会企业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活动内容贴近企业实际需求,对企业的关联性、针对性强,为企业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政策资源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