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农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百进千”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9点击量:来源:


618日上午,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举办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2019年“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 (简称“百进千”)对接活动,北京农学院张铁强副校长、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泽浩、北京农学院校办产业处处长乔富强、天津市龙港工贸园管委会主任韩艳涛、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能源环保领域中心、昌平工作站、房山工作站、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负责人,以及科学技术处基地管理科高桂峰老师、北京农学院九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对接会由校办产业处李志敏副处长主持。



首先,张铁强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农学院进一步围绕资源创新利用、生态环境建设、食品质量安全、乡村区域发展四大主攻研究方向,加强科技条件平台建设,让学校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技术服务走向社会服务企业,为京津冀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通过高效的对接活动,促进科研机构、工作站和需求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也希望大家今后常来常往、互通有无,促成项目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



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泽浩向参会人员讲解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创新券的资金管理办法,政策出台的背景及意义。



北京市科委创新券办公室张瑶老师讲解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及创新券政策。详细介绍了实施创新券的目的、组织机构及职责、创新券的形式、支持对象、范围与方式、申请、发放和兑换流程。



昌平工作站朱博义、房山工作站李晓明、能源环保领域中心项目李北京市城镇生活固废综合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陈希、天津市龙港工贸园管委会主任韩涛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站的优惠扶持政策、自身资源和对外服务情况。




 

 

 

 

 

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高桂峰老师介绍了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科研机构、科研人才、科研成果情况。我校九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资源和对外开放服务情况。


 

 

随后,已获批创新券项目代表北京未蓝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恩泽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我校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签约。




 

 

最后,各区工作站负责人、我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与参会企业就科技条件资源及创新券项目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起参观考察了我校部分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此次“百进千”对接活动,为各工作站、科研机构和企业搭建了需求对接的交流平台,通过工作站负责人的详细解答,实验室负责人和参会企业更加深刻地了解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意义和申报流程,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我校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建设,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