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创未来”科技园参访 — 植科学院2023级园艺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点击量:来源:

3月19日,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的“创未来”科技园参访— 植科学院2023级园艺专业实践活动在科技综合楼D202顺利举办,7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是把劳动教育与创新创业结合的重要实践,立足农林高校办学特色和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劳促创、劳创融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植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卿,北农科技园詹晓瑞、梁逗逗、高凯建共同组织此次活动。

活动中,张卿对劳动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做出了阐述,并明确了本学期劳动教育的计划和任务,体验劳动的艰辛,理解劳动的伟大和光荣,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詹晓瑞带领学生参观了科技园专为学生双创人才孵化打造的众创空间、新媒体实训基地等地以及北京农学院科技成果展,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创业团队孵化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和科技园配套设施。在直播间,学生们轮流坐上主播台,体验助农直播的乐趣,不断询问关于直播带货在主播、供应链、流量推送等多个问题。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王景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

劳动教育与创新创业融合推进有助于学生通过实践活动感受市场需求和理解市场特性,提升学生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精神品质。增强学生们对新兴科技的理解,有助于学生们更好地适应科技进步与社会变革,从而在未来的就业创业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

“创未来”校园实践活动为科技园的品牌系列活动,每期与我校二级学院联合开展,旨在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与能力,引导创新意识,在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上建构系统的干事创业源动力。每学年开展10余次,参访学生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