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学校召开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点击量:来源: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主持。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乔富强对2023年度校办产业发展报告、校办企业2023年度财务决算及2024年度财务预算、校办企业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校办企业组织架构和主营业务、企管公司章程等9项议题进行汇报。全体委员听取汇报,结合议题进行讨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方案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张劲柏指出,2023年校办企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保障学校教育教学主业、推动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服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融入区域发展等方面勇于开拓,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还要看到,校办企业的发展仍面临新的挑战亟待攻坚解决。

张劲柏强调,2024年校办企业务必把握好新发展机遇,深挖学科资源,紧扣市场需求,明确校办企业发展路径,大力拓展业务,在做优动物临床医院,做实农产品研究院,做精检测中心上下功夫。继续发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的引领作用,形成北农的产业特色,同时要妥善推进校企改革,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和成本控制,切实提升校办企业的造血功能,坚决落实好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为学校发展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