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校办产业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开课

发布日期:2022-05-28点击量:来源:

5月27日晚,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乔富强为校产处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共计64人参加。

乔富强以《苦战实干,攻坚克难,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为题,从当前疫情现状及形势、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及校产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四个方面作了报告。

乔富强着重强调了我国坚持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必要性,阐释了高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传达了学校防疫工作重点,结合校产处各辖区属地管理实际,梳理了科技园、场站基地、商服、北农酒店等重点区域的各项防疫措施,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全体职工能严格落实一岗多责,并主动担责,始终坚守北农防线,精细精准落位防疫措施。

乔富强重点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要继续查补漏洞,反思不足,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二是要加强疫情网格化管理,看好门、管好人、履好职。五项具体工作包括: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扎实做好防疫应急保障工作,落实各项部署确保安全稳定。

乔富强指出,接种新冠疫苗、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居家办公三项措施对阻断筑牢免疫屏障、减少传播风险、阻断传播链条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全体职工落实好市、区、校各项防疫要求,在居家办公期间工作不停、标准不降,落实好各项工作,高效推进2022年折子工程。

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乔富强表示,坚持就是胜利,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快之又快的落实防疫和安稳工作,苦战实干、攻坚克难,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前,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李志敏简要通报了26日晚学校视频会议的精神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