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披星戴月不言苦 守土尽责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6-09点击量:来源:

连日来,校办产业处在落实落细从严从紧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各项防控措施再细化、再强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担当,全力织密扎牢校园“安全网”。在校产处,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逆行前进;他们不计回报、无私奉献;他们的身影在科技园内外和保供超市等防控一线闪耀;他们选择在最美的芳华担起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成为这场战“疫”的一道坚不可摧的阵地防线。

披星戴月不言苦坚守一线履职责

大学科技园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作为校产处疫情防控保障组的一线工作人员不仅要保障科技园的防疫安全,做到让企业安心更要让学校放心。经过一个多月的封控管理,科技园两批六名一线工作人员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每逢物资配送、组织企业核酸检测、入户检查居家办公入园企业的办公室、机房及实验室安全的时候,总会出现他们忙碌的身影。每天为居家办公入园企业维护办公室环境,为楼内封闭管理的企业员工发放一日三餐、检查实验室安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保证入园企业正常开展工作。凡是企业员工提出的需求,他们都有求必应。每当各项任务完成后,他们才能坐下来安心的吃上一口饭、喝上一口水,此时往往是深夜时分!他们一直默默的坚守岗位,为保障学校物资充足,学生日常生活。在完成一天的日常工作后,还去支援校内保供超市上货。封控期间,全天24小时待命,16次核酸检测,2200箱、18吨生活保障物资消杀转运到位,有力保障了校内物资供应;为保障离校生寄送物品打包,黑夜中,1483个纸箱消杀后转运至物流中心。面对感谢,他们坚定的说:“岗位就是‘战’位,众志成城,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守好防疫“责任田”当好园区“守护人”

“责任在肩,我们必当‘疫’往无前”。校产处分管市场、农场、林场三个教学实验基地均不在学校内部区域,但各基地也不折不扣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市场基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市场三个出入口,配备24小时双人双岗值守,开展摘门帘行动,对卫生间、手推车一用一消杀。市场保供商户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同时环境点位抽查300余点位。厅内营业前进行全面消杀,间隔4小时一次,严格记录登记制度。农场基地因有农场生产和保障企业,所有货物均在外消毒后由园区工作人员送进入园区,不与外界接触;园区所有人员都进行核酸检测并做有登记,摸排所有员工家庭住址,出现疫情第一时间排查。林场基地位于怀柔山区,疫情期间,林场负责人主动上山值班值守,现场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大家在各自的区域各自的岗位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疫情不退,他们不退。

砥砺初心亮本色践行使命勇担当

自4月疫情以来,校产处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9次,其中视频会5次。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乔富强,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李志敏每次都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北京市教育两委及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的指示精神和动态要求,第一时间再强调再部署校产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学校严格封闭管理后,校产处党员干部积极驻守,面对疫情工作积极应战,不怕苦不怕累,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热。科技园的工作人员面对600余人的入园企业员工,准确无误的摸排信息,随时解答入园企业的各种疑问,他们耐心的解释,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

点滴行动筑牢防线,一分责任尽显担当。一个人的效能是有限的,但聚沙成塔、众志成城,汇聚众力的校办产业处定能保持高昂的战时状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面对疫情的反弹,请坚信我们一起保持在线,请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