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荣获2021年度“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2-05-26点击量:来源:

近日,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主办,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器社团联席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协办,北京中企科创新经济研究中心、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火炬众创孵化博物馆支持的“2021年度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创业贡献奖”正式揭晓,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榜上有名,荣获2021年度“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同时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执行董事乔富强荣获2021年度“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

“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国科奖社证字0194号),是在创新创业领域有重大影响力的重要奖项,旨在表彰在促进科技创业活动中绩效优异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型企业、创业投资机构、科技创业孵化机构及优秀创业导师。

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于2007年6月正式筹建以来,‌‌秉承依托北农、创新引领、‌‌发挥优势、服务首都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思路,并于2021年6月被教育部、科技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园紧密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需求,聚焦“大农业”和“大健康”,集中形成了农业资源、农业人才、农业科技集聚的双创基地,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提供了高效创新服务平台,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搭建了重要载体。

荣获“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是对北农科技园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的激励。在未来,北农科技园将继续向建成集乡村振兴都市农业样板、创新型都市农业企业硅谷、都市型现代农业高端人才集聚高地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国家大学科技园而努力,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功能,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最终实现园区农研教的有机结合与产学研的协同发展,更好地为服务于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