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勇担使命转作风 抓好落实促发展 | 校办产业处再次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2-04-28点击量:来源:

根据《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计划》,2022年4月27日上午,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召开了以“勇担使命转作风,抓好落实促发展”为主题的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会议由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乔富强主持。

乔富强详细通报了北京农学院“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进展情况,介绍了校产处在这前阶段开展了动员部署、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一线调研、制定方案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再次强调了“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

通过前期对“作风建设年”系列文件的学习、思考、讨论和总结,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主要从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重点反思了自身或所在科室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李志敏从作风建设与管理服务、团队合作、工作落实三方面重点发言,指出校办产业处管理服务面广、人多、事杂,需要全体党员职工围绕本职工作与重点工作,团结协作,扎实落实每项工作,既要严格按照制度规范来管理,又不能机械性的开展具体服务工作,提出了“首问负责制,杜绝第三趟”,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服务质量,促进校产处高质量发展。

纪检委员张鸿雁主要从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她提出,从个人出发首要做的就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工作出发,“调研先行”,只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才能精准、精细开展具体业务工作;从团队出发,要根据具体工作和人员特点,分工明确、责权明晰,在业务工作上要协同联动,及时请示汇报,形成工作闭环。

宣传委员智利婷立足本职,从专业能力和执行力方面进行了反思,提出在开展工作时要准确把握人事工作重点,按照“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开展具体工作,重点开展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和管理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培训,引导和鼓励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量。

综合办、财务、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作为管理服务部门,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监管,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为各部门提供更好的服务。

商服部门工作人员从工作态度、服务意识方面进行了反思,指出,疫情防控下,对商户的管理中,存在提前研判和调查研究不够,工作中创新的做法还不够,表示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对法律法规、制度规范的学习,加强廉洁自律,继续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其他党员干部承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时刻保持“清、慎、勤”的工作态度,加强自我管理与反思,在工作中注重工作细节,强化服务意识与业务工作水平,真抓实干、推陈出新、抓住重点、做出亮点、取得成绩。

乔富强做总结发言,提出作风建设要做“细”,不能做“戏”,并总结提出了作风建设“四个必要、五个表现、三个必须和五项举措”。他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作风;二是必须要端正思想作风,做好带头榜样;三是必须要把贯彻组织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根本立场。他指出,要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监督管理、开展提升培训、营造文化氛围、建立长效机制五大举措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将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通过本次干部作风建设大讨论,校产处全体党员职工达成了高度共识,进一步明确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扎实开展 “作风建设年”各项具体工作,更好的促进校产处及国家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