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勇担使命转作风 抓好落实促发展 |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校产处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点击量: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校办产业处党员、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促进各部门业务工作扎实开展,4月29日上午,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集辅导报告,报告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玉武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乔富强及全体党员、在校教职工参加学习,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李志敏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

华玉武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为主题,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及其决定性意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四个方面内容。他指出,马克思主义虽然起源于欧洲,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度契合,所以能够在中华大地上落地、生根、发芽、茁长成长并结出累累硕果。

华玉武教授系统阐述了走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就必须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必须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种子安全之路;必须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必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必须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必须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华玉武教授还结合北京市2022年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讲述了坚持大城市带动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以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最后华玉武教授结合学校分类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希望校办产业处全体党员、教职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聚焦校产处主责主业,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将六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贯彻在各项业务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校产处和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