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工作前移,位置下移;精准对接,热情服务——技术转移中心下基层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点击量:来源:

学党史 办实事工作前移,位置下移;精准对接,热情服务

——技术转移中心下基层办实事系列活动


党史教育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不仅是增强理论知识,更是传承伟大精神,将党累积的经验做法传承下去,在新时代思来路、开新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如习总书记强调的,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要将党的思想精髓、精神力量、创新办法充分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技术转移中心秉承“工作前移,位置下移”的工作原则,本学期开始围绕需求收集、精准对接、推广服务展开工作,走出去、引进来,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技术转移中心下基层系列实践活动。

2021322日,组织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人员、企业代表到我校进行“功能乳饮品产业技术”需求对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慧教授参与此次活动,并对该技术进行详细介绍,企业代表整体了解、重点考察实验室后,与刘慧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21329日,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乔富强,副主任李志敏就“生物芯片及其应用技术”技术作价入股成果转化,成立学科性公司一事,与我校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凤华教授展开座谈,领导认真听取需求,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详细安排。

2021510日,技术转移中心牵头,组织与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协会负责人与校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方洛云老师,及我校文发学院高程达老师精准对接,双方就秸秆饲料开发产业化、秸秆生态环境综合利用技术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外,技术转移中心为深入挖掘技术需求,增强与学科团队的联络,与本学期通过拜访学科团队实验室、邀请技术负责人座谈等形式进行了10余次精准对接。技术转移中心始终以“精准对接,热情服务”为宗旨,坚持“产业兴农、人才强农、技术惠农”的服务思路,遵循“立足首都、服务京津冀、辐射全国”的服务定位,充分发挥北京农学院科技资源优势,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切实推动科技成果落地,做好社会推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