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创未来”科技园参访活动第二期——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20级新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1点击量:来源:

“创未来”科技园参访活动第二期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20级新生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丰富社会知识,拓展市场思维,430日下午在学校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学生代表岳晗带领下,共20名参加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20级新生实践活动的大一新生走进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开展参观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科技园大环境、获取更多创业资源、了解创业政策。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赵春雷和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教师张丹明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园区双创工作部梁逗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众创空间以及获得的创新成效,详细介绍了园区为学生创业团队孵化提供的场地、服务以及创业政策,并带领参观了众创空间、服务大厅、共享会议室、书咖厅等配套服务空间。

在众创空间,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业管理专业在校研究生邵维明分享了他的“滇马邦小木榨红糖”在孵项目情况。他提到,该项目在获得我校第八届“农林杯”创业大赛二等奖后进入北农科技园进行孵化,在北农科技园的大力支持下,两年期间,项目完成了红糖生产基地及传承人对接、红糖包装设计等工作,并于 201911月顺利完成北京走夷方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滇马邦”商标注册,为项目走向市场做好铺垫。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以及创业者,他鼓励学弟学妹,勇敢去尝试。科技园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创业资源路径,在创业政策和资金上都能给予创业团队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使创业项目得以快速发展,同时增加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大学科技园宣传片,更加深入的了解科技园的发展历程、获得荣誉和规划布局等。

之后,科技园入园企业北京海中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贤涛重点从基础知识、面临形势、保护现状、品牌培育、发展展望五方面介绍了发展历程。同学们还观看了燕赵地标宣传片,更加深入的了解地理标志申报与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性。目前,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相关方面人才参与到公司发展中来,欢迎北农学子来公司实习。

最后,梁逗逗老师提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对科技园、对企业的了解,北农科技园里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可以学习,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来科技园入园企业实践实习,深入了解市场前沿科学技术,为将来创业就业积聚知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