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创业指导处党支部与校产处直属党支部共建座谈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3点击量:来源:

20211012日上午,北京市劳服中心创业指导处党支部及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一行到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座谈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北京市劳动服务中心党委委员侯玉国,创业指导处党支部委员郝维红,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柴龙钢,校办产业处副处长、副书记李志敏,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纪检委员张鸿雁,学生团队代表王景炫、梁正兴,及部分党员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9人出席此次活动。双方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柴龙钢主持。

座谈开始前,侯玉国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党建宣传文化墙、荣誉墙、书咖厅以及众创空间等区域。

首先,李志敏副处长对市劳动服务中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的基本建设情况。张鸿雁副总经理介绍了科技园的组织机构、工作成效及目标,重点从企业孵化、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对科技园的发展模式及成效进行介绍。

座谈会上,创业指导处党支部委员郝维红进行创业扶持政策宣讲,主要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两个方面进行深入介绍。具体讲解了政策文件、贷款对象、贷款类型以及办理流程。

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王景炫、梁正兴分别介绍团队创业项目。王景炫作为“青山云包装制造平台”的负责人,带领其团队为政府及个人提供不同的包装设计营销等产业链整合服务,联合包装生产企业,赋能乡村振兴,截止目前发展31家工厂,整合乡村人力资源,提供1500余名就业岗位,村集体经济收益25万元。梁正兴团队创办的“北小农现代农业创新应用云平台”,致力于用数字化手段解决农业产业互联网问题。通过北小农数据库开发北小农智能体系和现代农业平台,用于农业环境监测掌握农作物生长状态,指导农业生产。会上,学生创业带团队表示此次的创业贷款政策对项目发展帮扶切实有效。


侯玉国处长表示,高校学生创业工作近年来一直都受到国家及社会的高度重视,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双创工作方面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北京市劳动服务中心创业指导处与北京农学院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开展此次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通过深入大学科技园解读政策,不断加强业务交流,真正为科技园做好服务。他还特别鼓励参会的学生团队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用专业的农业知识与自己的人生目标相结合,殷切希望创业项目取得好成绩。同时,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府服务职能,协助科技园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