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创未来”科技园参访活动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点击量:来源:

学党史 办实事| “创未来”科技园参访活动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实践活动

在这个美丽宜人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为着力加强学生创业意识与创新精神的培养,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未来”参访活动面向新生正式拉开序幕。

911日至12日,我校2021级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国际学院共8个专业的440名新生在各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陆续来到科技园进行参观实践。科技园张鸿雁老师、双创工作部梁逗逗老师以及园区服务部王梦强老师共同组织了此活动。

首先,由园区工作人员带领新生参观了科技园展示厅荣誉墙及共建基地展示墙,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有关细节介绍,了解了园区为学生提供参观性、参与性、试验性等实习实践内容功能,并积极询问科技园老师园区概况。

随后,园区工作人员组织参观了专门为学生创业设立的包含众创空间、服务大厅、共享会议室、书咖厅四个配套功能区域的创客空间。

最后,在二层的多功能路演厅,同学们观看了大学科技园宣传片,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科技园的发展历程、布局规划及获得的荣誉等,张鸿雁老师就科技园现状及发展等做了进一步的介绍。

“创未来”参访活动,向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科技园可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的的资源和平台,包括免费场地、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在创业教育方面,科技园聘请KAB创业教育讲师、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开设免费创业指导课,全面培养学生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应具备的综合素质能力,使学生创业者掌握创业过程中所应具备的基本技能。

本次“创未来”参访活动,使新生对我校创业资源及创业环境有了全面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促进了我校在校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也为新同学在入学时埋下了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

截止目前,科技园“创未来”参访活动已举办七期,参访学生共702人。未来,科技园将持续为我校在校生创新创业提供动力源泉,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体系。

扫码关注北农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