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科技集团与继教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带党员集体学习党建经费管理使用规定

发布日期:2017-07-04点击量:来源:

6月20日,学校组织部出台了《关于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和活动经费管理使用的规定(暂行)》。为加深对规定的理解和掌握,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活动的开展,科技集团与继教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迅速将此规定列入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于6月22日下午组织中心组带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建经费管理使用规定。

本规定出台以前,直属党支部在组织党员开展深入“三场两村”村校支部对接品牌活动、组织党员校外参观见学等党建工作和活动时,总是因餐费、门票、专家课酬等列支来源、具体标准把握不准而顾虑重重,甚至一度影响了支部党建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本规定的出台,明确了党建工作和活动经费的使用范围,并将餐费标准、校外专家课酬、外出参观门票、车费等列入党建工作和活动开支内容,为今后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和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支持条件,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习完规定后,中心组带全体党员在集团总经理乔富强的引领下,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从产业、金融、交通、能源、开放、风险、体系、扩容、融资等领域全方位领会推进“一带一路”的层层深意。

理论学习结束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海明同志通报了直属党支部换届工作筹备及进展情况,并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2017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