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创未来”科技园参访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1点击量:来源:

近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40余名研究生在孙运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创未来”教学实践。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科技园用于学生创业团队培育孵化的众创空间、新媒体实训基地等空间,了解科技园针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扶持政策与激励机制,以及科技园的整体运营情况。本次活动由科技园双创工作部詹晓瑞老师和园区服务部高凯建老师共同组织开展。

为了更好地发挥科技园链接学校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产学研创协同创新,本次活动特邀请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育分会副秘书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君联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容毅为学生分享“食品行业现状及趋势前景”,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容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从就业到创业的心路历程。同时,从食品行业从业者角度,给学生们分享食品行业近些年发展趋势和疫情前后消费者对于食品在购买行为上的变化,以及在企业CEO用人角度,分享当前企业主用人需求与标准。

“创未来”校园实践活动为科技园的品牌系列活动,每期活动与我校二级学院联合开展,旨在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与能力,引导创新意识,在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上建构系统的干事创业源动力。

科技园创未来校园实践活动本学期已举办五期,参访学生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