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我校大学科技园被评为北京市昌平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8-31点击量:来源:

日前,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加快推进昌平区创业孵化体系建设和发展,组织首届昌平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工作。经初审、预答辩、终答辩、专家评审等层层筛选,我校大学科技园从28家孵化基地中脱颖而出被授牌认定为昌平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打造集教学科研、技术孵化、科普示范为一体的都市农业特色大学科技园

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于20076月开始筹建,‌‌20215月,‌‌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被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按照依托北农、创新引领、‌‌发挥优势、服务首都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思路,历经十余载探索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科技园紧密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需求,聚焦大农业大健康,逐步打造出硬件设施支撑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研发实验服务平台、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六大平台,形成集教学科研、技术孵化、科普示范为一体、以三场一楼为主要布局的都市农业特色大学科技园。集中形成了农业资源、农业人才、农业科技集聚的双创基地,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提供了牢固保障,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了坚实基础,人才培养双创工作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数量明显上升、农业科技企业孵化效果良好、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初见成效,显著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聚集优质农业科技企业百余家,科研成果实现转化及应用推广

截至目前,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聚集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生物农业、休闲农业、以及围绕农业开展电子商务等相关业务的优质农业科技企业105家,在孵企业63家,年产值逾10亿元,近60%入园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极大带动地区产业机构调整革新,加速城乡资源要素流动,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园区注重完善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对接,在企业化运营,市场化运作的机制下创新了北农云OTO模式科技园设立双创工作部专注于双创人才培养,建有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近三年累计举办创新创业活动55次,累计参与3625人次,累计孵化创业项目65个。

未来,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依托自身的鲜明特色以及人才、科技优势,对标国家大学科技园要求,聚焦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孵化培育科技创业企业,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北农科技园将努力建成集乡村振兴都市农业样板、创新型都市农业企业硅谷、都市型现代农业高端人才集聚高地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国家大学科技园,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功能,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最终实现园区农研教的有机结合与产学研的协同发展,更好地为服务于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