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来校调研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日期:2021-06-28点击量:来源:

  2021年6月22日上午,昌平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吴琳、副主任李建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孙九玲、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黄磊、朱博义一行五人来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就园区建设情况、入园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转移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校办产业处处长、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乔富强、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张鸿雁带领科技园和技术转移中心管理团队出席会议,会上还邀请生物工程与环境资源学院刘云教授、梁琼副教授,入园企业代表北京恩泽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孔关义、财务总监方高山参加本次会议。

IMG_9242

座谈会上,乔富强处长对昌平区科委调研组莅临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科技园目前发展状况及当前重点工作,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昌平区科委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同时也感谢区科委在科技园建设为国家大学科技园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科技园副总经理张鸿雁介绍了科技园和校办企业的职责架构、工作成效及发展目标,重点从科技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开放资源合作四个方面对科技园的发展模式及发展成效进行介绍。

吴琳副主任首先对我校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表示祝贺,就昌平区科委的部门职能、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目前科技园发展势头良好,对科技园未来发展表示肯定。并希望能够与科技园“深沟通、多交流、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落地昌平区。

恩泽康泰CEO孔关义以“外泌体——改变药物递送的游戏法则”为主题对北京恩泽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企业需求。刘云教授围绕“生态固碳”背景及技术方案,以及如何与政府、企业围绕“碳中和”实施技术提供科技支撑,为生态环境建言献策。

座谈中,吴琳副主任针对入园企业和与会教师提出的政策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昌平区科委目前主要围绕能源和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创新孵化载体空间信息库,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各个空间载体功能,其中科技园是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充分利用高校科研人才等优势发挥其在服务区域经济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对全区科技成果摸底建立成果库,对成果进行全面评估并出台相应政策协助技术成果选择赛道,实现科技成果快速在昌平落地转化,服务属地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