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走进北农大学科技园开展创业实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点击量:来源:

为使我校学生深入了解北农大学科技园,了解学校支持学生创业政策,接触更多创业资源,926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一行28人在孙运金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创未来”—走进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实训活动,科技园副总经理张鸿雁及双创工作部梁逗逗老师对接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参观学习。


首先,张鸿雁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众创空间和取得的创新成效和获得的荣誉,以及为学生创业团队孵化提供的场地、服务相应创业政策,并参观了专门为学生建设的众创空间及公共服务大厅、共享会议室、书咖厅等双创配套服务空间。期间,书咖店运营经理李嘉冰向同学们介绍了书咖店建设运营情况,同时分享了关于咖啡的小知识。张鸿雁提出,同学们都是来自食品学院,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能结合自身专业以及研究方向,参与到书咖店的创业运营中。


随后,张鸿雁带领同学们来到科技园大会议室,与园区两支研究生创业团队典型进行座谈。

2016届毕业生李世盛创立的北京爱格瑞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建立以病虫害预警服务为核心的田警智慧农业服务体系。会上,李世盛为大家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农业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搭建过程以及在高科技时代新农人的责任,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互联网+产品在农业领域所能解决的问题,提高了同学们在农业领域新的认知。最后,李世盛将自己的创业感受分享给学弟学妹,提出“懂得对人生不设限,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即使生活不如人意,也要试着去改变。不将就的人生才无愧于自己,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改变比抱怨更有用”,鼓励同学们勇敢做出改变。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业管理专业在校研究生邵维明分享了他的“滇马邦小木榨红糖”在孵项目情况。该项目获得我校第八届“农林杯”创业大赛二等奖后进入北农科技园进行孵化,在北农科技园的培育孵化下该项目完成红糖生产基地对接、小木榨红糖传承人对接、红糖包装设计等工作,逐步完成创建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快手的独立宣传载体,并于201911月完成北京走夷方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滇马邦”商标注册,为项目下一步走向市场做好铺垫。2018年至今获得了包括“中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赛道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在内的十余项奖项。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以及创业者,邵维明告诉学弟学妹们,大学时代有想法就要去做,勇敢参赛,增加社会阅历。利用科技园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使创业项目快速发展。


会上,张鸿雁介绍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重视“双创”工作,科技园紧密围绕学校“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办学特色搭建了六大服务平台,通过不断完善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通过出台一些列鼓励科技创新、鼓励就业创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鼓励我校师生入园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活动。此次分享创业经历的两个项目比较有代表性,一个是如何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来改造传统农业,另一个是如何在新时代中做好传统农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这也是新时代留给我们学农人、新农人的考题。

最后,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对科技园的了解,拓宽思路,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及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做一个敢于探索、敢于创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