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点击量:来源:

根据校办产业处《关于2020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及北京市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的要求,北农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对所属楼宇内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堵塞安全隐患漏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429日上午9时,由校办产业处副处长李志敏带队,科技园公司副总经张鸿雁、人力资源部智利婷、园区服务部王蒸、王威琦等相关人员,共同对科技综合楼科技园管理区域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突出两个重点内容:一是检查各入园企业安全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应急管理等情况;二是检查各入园企业所属实验室等要害部位,对易燃易爆化学物品摆放,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标识的配备、设置和维护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逐项登记,对现场可以整改的隐患,如违章使用电器、消防安全通道内堆放杂物等,检查组提出要求,立即予以现场整改落实;对于无法现场进行整改的隐患,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确保查出的每一个隐患落实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各入园企业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和抵御能力,确保科技园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无死角。北农科技园将进一步通过安全检查,督促各入园区企业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设施设备安全可靠,使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