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北农科技园创新中心举办“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1点击量: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入园企业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处理能力。2019517日,北农创新中心园区特邀请北京农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周超进老师,开展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各入园企业实验员和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超进老师从“违法处罚法条和标准”、“100起事故的警示”以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周超进老师着重在危险化学品的定义和分类,实验室的操作规程、设施设备要求、常用灭火器的适用性、危险化学品的采购、粘贴安全标签和标志、危险化学品的领用、安全检查、储存要求、废弃化学品的处置、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培训弥补了企业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的欠缺,加强了企业的安全意识,也为他们开展实验提供了理论指导,此次培训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