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帕斯曼™️超离子消杀输送机在北京农学院成功试运行

发布日期:2022-03-16点击量:来源:

2022年3月8日,由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立项孵化的空气等离子体冷杀菌设备研发项目自主研发的帕斯曼™超离子消杀输送机在北京农学院菜鸟驿站开始试运行。

空气等离子体冷杀菌技术,是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运金副教授课题组历时十多年研究的创新技术。该技术通过精确定位应用场景,并研究相应的控制手段,建立起面向物流领域的全程消杀技术解决方案。

自新冠疫情肆虐以来,北京农学院依照政府有关部门的防疫要求,建立了师生以及来访人员进出校园的严密的防范措施,为校园防疫提供必要的防控保障。近期,北京、辽宁、内蒙古等多个省份陆续通报了快递外包装阳性案例,引起校领导的特别关注。

北京农学院每日有几千个进入校园的快递包裹,如何解决数千快递包裹带来的疫情传播潜在威胁,成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为此,在校领导的指示下,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邀请领域类专家对等离子体空气冷杀菌技术进行了评估论证,结果发现运用该技术理论研究、设备开发、成本控制等各方面均具备对物品表面杀菌消毒可行性。因此,由校办产业处处长乔富强牵头,孙运金副教授作为技术负责人,并经过多方遴选比较,最终确定百恒合众自动化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技术集成,同时组织相关老师、学生、技术经纪人组成的一支技术团队专门开展空气等离子体快递包裹表面消毒杀菌的技术研究和设备开发,为校园疫情防控增加保障。

经过近三个月的科研攻关,技术团队完成了空气等离子体冷杀菌技术与输送设备的集成,实现了所有入校快递包裹的全自动细菌病毒灭杀

帕斯曼™️超离子消杀输送机的成功试运行,不但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更进一步的保障,也意味着空气等离子体冷杀菌技术解决方案成功转化为产品解决方案,具备了量产和为物流行业提供消杀服务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