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共庆农民丰收盛会 ——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把技术送进山西大同

发布日期:2021-09-30点击量:来源: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共庆农民丰收盛会

——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把技术送进山西大同

922日上午,北京农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应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邀请,参加大同市平城区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招商引资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活动。

活动中,技术转移中心针对平城农业产业示范区种业、种植业、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产品加工等领域需求携创新技术的研究成果进行推广展示。展示成果包括:新型蛋制品研发技术、鲜切蔬菜及冷链及食食品技术集成与应用技术、家用有机肥产品研发、基质新产品研发技术及杂粮(藜麦)产品深加工技术等现代农业科技协同创新成果。现场人员纷纷驻足了解。

近年来,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不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将现代农业科技手段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和管理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科技帮扶为农业打造新的增长点。目前在张家口宣化区、承德、大同市平城区等多地合作取得良好进展。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加快构建协同创新体系,强化产学研用平台建设,积极进行科研成果转化,让科研成果转化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助力,探索农业创新发展新路径,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