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北农国家大学科技园运营公司入围北京市2021年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支持名单

发布日期:2021-09-18点击量:来源: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科技服务业发展促进专项(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建设方向)拟支持名单,北农国家大学科技园运营公司“北京北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过项目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实地核查等环节,成功入围该促进专项拟支持名单。


据悉,该项目是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为了落实《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个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服务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科技服务机构专业服务能力,增强科技服务业对首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而开展的北京市科技服务业促进专项工作。

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按照“依托北农、创新引领、‌‌发挥优势、服务首都”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思路,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需求,聚焦“大农业”和“大健康”,逐步打造出“硬件设施支撑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研发实验服务平台、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六大平台,形成集教学科研、技术孵化、科普示范为一体、以“三场一楼”为主要布局的都市农业特色大学科技园。集中形成了农业资源、农业人才、农业科技集聚的双创基地,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提供了牢固保障,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了坚实基础,人才培养“双创”工作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数量明显上升、农业科技企业孵化效果良好、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初见成效,显著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聚集现代农业、智慧农业、生物农业、休闲农业、以及围绕农业开展电子商务等相关业务的优质农业科技企业105家,在孵企业63家,高新企业40余家,年产值逾10亿元,近60%入园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极大带动地区产业机构调整革新,加速城乡资源要素流动,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园区注重完善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对接,在企业化运营,市场化运作的机制下创新了“北农云OTO模式”。科技园设立双创工作部专注于双创人才培养,建有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北京市众创空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高校分园。拥有校内导师65名、校外导师27名,分为专业技术指导、商业模式构建、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四大类,为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