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北京农学院参加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9-10-09点击量:来源:

2019929日—103日,由农业农村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山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山西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中共太谷县委、太谷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坚持绿色发展,唱响山西品牌”为主题在山西省太谷县召开。



我校作为农业高校代表受邀参展,展区位于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展区。主要展示了依托学校技术成果开发的北农苑成人复合益生菌粉,北农苑沙棘藜麦代餐粉,四种藜麦圈,北农庄园霞多丽红酒、北农庄园西拉红酒、北农庄园、北农庄园精品赤霞珠红酒、北农庄园马瑟兰红酒,TOTB精油护肤套装,自主培育的14样豆类及玉米品种等产品,并配发《北京农学院2019成果汇编》和《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手册》。因展品新颖、展示性、互动性强,在为期5天的展期中反响热烈,使我校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等科技成果得到了充分展示和宣传。



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展区是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约1040平方米,数家农业高校、农业科研院所展出了原创性农业前沿科技、高科技农业生产投入品、优质农产品等约千余项科技成果。



据悉,全国部分农业高校、农业科研院所、山西省及其它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全国代表性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协(学)会等社会组织代表,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等1000余位嘉宾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活动是全面呈现山西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成就,集中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成果,搭建引资引智引技、品牌推介、贸易洽谈、产销对接及交流合作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