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北京农学院参加 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30点击量:来源:

425-27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等机构承办的2019(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暨第七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成都召开。全国农业高校、农业科研院所、四川省、成都市及其它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全国代表性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主宾国嘉宾,国际机构及组织、海外企业的代表,协(学)会等社会组织代表,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等1000余位嘉宾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校作为参展单位携多项科技成果及三家入园企业参加此次大会。




科技成果展览是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近100家单位展出了原创性农业前沿科技、高科技农业生产投入品、优质农产品等约1300项科技成果。

我校展区主要展示了依托学校技术成果开发的北农苑成人复合益生菌粉、北农苑沙棘藜麦代餐粉、四种藜麦圈、北农庄园西拉红酒、北农庄园赤霞珠红酒、TOTB精油护肤套装、五悦猪肉,自主培育的14样豆类及玉米品种等产品并配发科技成果手册。因展品展示性、互动性强,在为期3天的展期中,反响热烈。





    大会期间以“乡村振兴 科技先行”为主题,由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局长王述民代表大会组委会和专家评选组发布了全国100项重大农业科技成果和1000项优秀科技成果。来自中国农科院各研究所、地方农科院、涉农高校等22家机构进行了前沿的科技成果路演推介,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相关科研机构和农业企业进行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签约或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刘凤华教授科研团队研发的“食药同源动物保健”技术成果,入选了全国100项重大农业科技成果,并进行了项目路演。高科技优质农产品品鉴区内的“五悦猪肉”因其风味和品质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



科技成果转化是打通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是决定创新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通过参加本次科技成果大会,使我校的科技成果得到良好的展示和宣传。并加强了同全国各研究所、地方农科院、涉农高校开展成果转化先进经验与模式的深度交流,为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拓宽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