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发实验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研发实验服务平台

l研发实验服务平台

 

      研发实验服务平台是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指导下的北京地方科技条件平台,建设包括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领域中心和区县工作站的服务体系,跨部门、跨领域整合仪器设备、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三类科技资源,提供测试检测、联合研发及技术转移等服务。 经过九年的建设运营,建立了以包括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航天科工集团在内的 24 家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军民融合、生物医药等 12 个领域中心,朝阳、丰台等 13 个区县工作站为主体的 “小核心、大网络” 的工作体系和科技资源开放服务体系,实现了对在京高校院所企业科技资源的有效整合、高效运营和市场化服务,形成了科技资源整合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 “北京模式”,得到科技部等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

  2016 年 6 月,北京农学院发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管理办法》(北农校发〔2016〕37 号)。2017 年初,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学校签署《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北京农学院联合共建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研发实验服务基地” 合作协议书》。

在学校带领下,科学技术处与校办产业处共同制定发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首都科技创新券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创新券项目管理流程。 截止目前,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共促进学校 8 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价值 1.1 亿元、300 余台(套)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共享;梳理多项较成熟的科研成果促进其转移转化;聚集包括国务院津贴获得者、北京科技领军人才等高端人才在内的160 余位专家,形成仪器设备、科技成果和研发服务人才队伍共同开放的大格局,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