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通知公告 校产处通知

关于菜鸟驿站(物流中心)恢复营业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3点击量:来源:

为全力配合复工复产,保证在校师生正常收发快递,即日起重新启动菜鸟驿站(物流中心)营业服务,营业时间恢复为每日10:00-20:00。设立取送件缓冲区,启用南侧和北侧两个取件处,校内师生和入园企业员工分隔取寄件,避免企业人员和校内师生、物流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直接接触,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强源头管控,严防境外疫情特别是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疫情通过寄递渠道输入。

二、启动北门物流缓冲区,快递包裹经过消杀、静置后,方可进入校内。在送入物流中心前,必须对快递包裹采用高科技超离子消杀运送机进行消毒并再次人工辅助消毒液喷洒消毒。

三、所有快递工作人员必须要完成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按照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接受核酸检测筛查并定期进行环境检测,并建立台账。快递工作人员进入校园时须全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如有异常不得进入校园。

四、快递工作人员人数做好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消毒设备、消毒用品、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等。

五、快递工作人员按照在工作中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口罩应4小时更换一次,弄湿弄脏后立即更换。手套破损应及时更换,工作结束应及时洗手和消毒;工作人员每日登记健康状况,测量体温,上岗前检查工作服、口罩、手套和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的数量和质量,提醒员工如身体不适及时就医。高风险岗位人员在处理邮件快件过程中,应当切实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做好上下岗前体温检测。

六、每日做好清洁消毒。对电脑键盘、鼠标、货架、笼车、把枪地面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适当增加消毒频次,采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以保持工作环境干净,并及时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环境清洁卫生、空气流通,并做好消毒记录。

七、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1、寄快递

(1)在南侧入口栅栏处桌子上放置一个分拣筐和粘贴一米线,分拣筐上方放置防雨伞,将需要邮寄的物品和邮寄信息装入袋中,投递筐内;

(2)寄件处放置喇叭提示,循环播放操作步骤和防疫要求保持间距(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有序排队,避免拥挤、注意安全;

(3)店内人员在规定的收件时间内携带好含氯的喷壶进行消毒消杀;

(4)店内工作人员核实好物品和信息后进行邮寄。

2、取快递

(1)南侧入口栅栏处西侧设立两个五层快递架;

(2)店内工作人员将消杀完毕的快递在规定时间内按层号放置到快递架上,之后迅速撤离;

(3)学生收到电话或者短信通知时间领取快递;

(4)当日未领取走的快递由工作人员收回,次日通知再行领取。

操作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与取件人和寄件人的直接接触。

附件一:取件、寄件示意图

八、定期督查物流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物流中心设立了校办产业处环境卫生排查整改以及疫情防控排查整改登记台账,做到应检尽检。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请您务必配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有序办理业务,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校办产业处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