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北农科技园带领学生团队开展直播带货校外实践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量:来源:

528日上午,“2023年京津冀鲜食番茄&黄瓜擂台赛在北京市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区展示厅如期开赛,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新媒体实训基地学生团队应邀参加,承担本次擂台赛的线上直播任务。

京津冀鲜食番茄擂台赛自201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五届,黄瓜擂台赛举办三届,在搭建生产及销售桥梁、促进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推动设施鲜食蔬菜种植面积由300亩发展到4000亩。本届擂台赛由北京市农业技术推站、北京市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设施蔬菜创新团队主办,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单位协办,共征集到来自京津冀参赛园区31个,鲜食番茄和黄瓜100余个。

承接此次擂台赛的直播任务,是科技园开展新媒体实训育人、丰富实习实践场景的大胆创新。本场直播在完成实时直播任务的基础上,增加了农产品直播带货环节。参与此次直播任务的人员中,三位科技园教师担任直播策划、活动统筹、直播主持工作;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畜牧专业毕业生黄新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专业在校生李亚婷担任带货主播,负责农产品的线上营销与推广;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在校生胡玉竞担任导播,负责整场直播的多机位切换、信号输出等工作。直播时长3个小时,北农科技园官方抖音账号北农严选直播间实时在线789人,成交订单量29单,成交金额2675.95元。

科技园新媒体实训基地是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的,建有标准专业的大直播间、小直播间、导播间以及剪辑室,配备了摄像机、直播机、提词器、补光灯、电脑、专业耳机与话筒,可满足专业的短视频剪辑制作、直播带货需求、会议直播培训,以及实景拍摄和虚拟场景录制需求。自启动以来,已经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抖音数字学堂在新媒体课程搭建、人才培养、以赛代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在校学生、老师提供短视频拍摄场地和技术支持。目前,已开展全媒体运营师新农人集训营一期,70余人参与培训。已开展专精特新系列政策解读专题培训——2022年北农科技园企业沙龙第九期北京农学院中关村火花系列活动——北农科技园企业高新技术路演京津冀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会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对接会——北京农学院专场等多场直播活动,累计培养学生200余名。指导学生拍摄的短视频《农业防灾减灾之北方设施蔬菜如何防范应对冬季灾害性天气》荣获2022全国绿色园艺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短视频学习交流活动最具推广价值短视频奖项。

欢迎有直播需求的部门及师生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