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科技园新闻

“创未来”科技园参访活动第三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级新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点击量:来源:

 

“创未来”科技园参访活动第三期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级新生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所学专业应用范围的理解认知,树立现代农业学子创新创业及学科技术人才意识,丰富社会知识,拓展市场思维,511日下午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郝娜老师的带领下,共62名参加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级新生实践活动的大一新生走进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开展参观实践活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级辅导员贾慧敏老师和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张鸿雁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园区双创工作部梁逗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众创空间以及获得的创新成效,详细介绍了园区为学生创业团队孵化提供的场地、服务以及创业政策,并带领参观了众创空间、服务大厅、共享会议室、书咖厅等配套服务空间。

在众创空间,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农业管理专业在校研究生文友昭分享了他的自媒体短视频创业项目“千域工作室”。“爱枸人士”账号于20208月创建,是基于抖音平台发布原创的与枸杞有关的创意短视频,自上线以来吸引了十几万粉丝关注,掀起了一波抖音枸杞风潮,并吸引10余位在校生共同参与创业。去年该学生带队参加了“2020 年高校创业就业直播大赛”,并获得了校赛二等奖,科技园给该团队提供了创业支持资金,使该团队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原创视频拍摄题材范围。在科技园的支持与帮助下,该团队于20214月初创建了第二个原创短视频账号“布丁高校”,截至目前,共发布 21个作品,收获3.4万粉丝。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以及创业者,他讲到,科技园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创业基础及资源路径,在创业政策和资金上都能给予创业团队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使创业项目得以快速稳定发展,同时也能增加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对于想创业的学生来说是一种锻炼,为以后正式创业打下底子,为项目走向市场做好铺垫。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大学科技园宣传片,更加深入的了解科技园的发展历程、获得荣誉和规划布局等。

之后,科技园入园企业优农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品牌管理组负责人李小雪围绕BLOF现代精准有机农业技术体系、技术应用、产品系列等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结合BLOF技术案例进行了图片展示,使学生们更加透彻的了解了使用BLOF农业技术体系进行科学种植获得的效果。

最后,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张鸿雁老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对科技园、对入园企业的了解,欢迎大家来科技园入园企业进行实践实习以及来科技园众创空间开展创业活动。

会后,有学生就当前自己正在策划的“家庭智能植物水肥管理系统”创业项目和科技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注释:BLOF,也叫做“生态协调型农业理论”,是一套现代化、科学化的农业生产方式,通过科学的土壤分析和施肥设计提供精准化的施肥方案,改变过去凭经验和感觉种植的粗放式的农业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