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向未来 赋新生”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召开企业家联谊会

发布日期:2024-01-30点击量:来源:

踔厉奋发绘华章,笃行不怠再起航。2024年1月26日,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家联谊会在科技楼D0202举行。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校办产业处处长、北农科技园负责人乔富强,大学科技园管理服务团队及科技园入园企业负责人参会。

北京农学院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劲柏发表致辞。感谢企业家对科技园的支持与配合,近年来科技园在教育部、科技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委、昌平区政府及学校的指导下,形成稳定的运营管理体系。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数量明显上升、人才培养“双创”工作扎实推进、农业科技企业孵化效果良好、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初见成效。

校办产业处处长、北农科技园负责人乔富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锚定强化园区服务、共筑园区产业生态等方向,结合促进内外融合、加强校内外协作等具体举措,构建合作共赢、高效发展的科技园平台。

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北京炜烨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曲召辉总经理表示,入驻科技园以来,不仅充分感受到园区文化,还享受到优质的物业、孵化咨询、试验检测等政策支持,并对本次活动表示感谢,期待与科技园共同发展。大束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郝占海表示,将依托科技园平台,围绕北农师生在科研方面的需求,开展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黎拓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黎跃进表示,本次活动获得的最佳创新奖,十分符合公司的企业文化,将继续推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

联谊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整个会场洋溢着热情和欢乐。

联谊会交流环节中,各企业家围绕“关于大学科技园的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依托昌平区和北京农学院资源,强化孵化服务,赋能科技型企业发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模式和所属领域资源对接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为科技园的发展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本次企业家联谊会增强了园企之间的交流合作,集聚各类产业创新资源,推动企业发展及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为推动园区建设和科技园高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回顾2023年,科技园在孵企业65家,新增企业23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33家,创新型中小企业7家,金种子企业3家,瞪羚企业7家,展翼企业5家。科技园将秉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将强产业、深孵化、建平台、优服务,链接更多资源,为园区企业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奋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