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点击量:来源:

202182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处四级调研员鲁庆莲、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守勇、一级主任科员郭征宇、北京市科学技术评价研究所王凤龙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李守勇主任主持调研座谈会,首先介绍了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合署办公、职能调整后的工作内容,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了解我校在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中成果转化政策制度建设、成果转化人员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技术合同登记、成果转化成效等具体情况,以及听取相关需求和政策建议,为后续的配套政策出台奠定基础。

会上,乔富强处长对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在我校成果转化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现状及工作开展情况。李志敏副处长针对此次调研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张鸿雁副总经理就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调研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的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表示汇报内容详实全面,成果转化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同时在科技成果培育孵化、技术转移职业化队伍,完善人才晋升通道,设立成果转化培育基金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座谈过程中,双方还就成果转化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