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办产业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6点击量:来源: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及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校办产业处举办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鼓励党员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真正起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意义。

一、制定活动方案,增强党员信念

615日,制定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活动方案》,希望通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了、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二、组织爱心捐款,展现奉献精神

621日,集中开展了以“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助力慈善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群众踊跃进行了捐款,充分展现了服务奉献精神。

三、深入党史学习,畅谈发展规划

623日上午930分,开展了主题为以北京农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获批为切入点,结合学校推进分类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工作方案,畅谈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的思路和建议的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乔富强书记面对北农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重点从紧扣“大学”、聚焦孵化、聚焦服务三个方面谈了自己想法。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逐一畅谈了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和愿景。段校长作总结讲话,并要求校产处要结合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从增加创新要素、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生态赋能、建立现代管理运营机制四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四、开展主题党日,深情为党献礼

71日,围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四个板块,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用“深刻地学习、赞美的歌声、高昂的宣誓、深情的寄语”为党的100周年生日送上诚挚的祝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1.观看现场直播,共庆百年华诞。早上8时,组织全体党员在大礼堂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程直播,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宗旨观念。中午1时,由校产处书记、处长乔富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党员心间久久回荡,一字一句、神圣豪迈,促使党员同志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强化宗旨观念,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3.唱响红色赞歌,祝福建党百年。中午130分,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在科技综合楼南广场集体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生日献上祝福。全体党员职工个个激情澎湃、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歌声洪亮,用歌声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热情赞美党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示大家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红歌嘹亮,也为校园的红色庆祝氛围增添了别样风采。

4.党史专题党课,宣传丰功伟绩。下午2时,校产处书记、处长乔富强为全体党员及职工讲授主题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重点带领大家回顾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会议简史,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宣传领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丰功伟绩。

五、真情对党表白,送上真挚祝福

628日至71日,全体党员用真切的话语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祝福,表达了为党的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的决心。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徽的见证下亮身份、说感言,有希望、有感恩、有祝福,弘扬爱党精神,传递党员情怀,增强了大家身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与使命感。

六、参观百年特展,接受党史洗礼

72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大家仔细观看了各类文物史料,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如电影般展现在大家眼前,生动的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浴血奋战历史,让大家身临其境、深受震撼,多次驻足深思或交流感想。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精神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学校和校产处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七、聆听党课教诲,回顾百年辉煌

75日中午1时,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为人事处、研究生处、科技处、校产处和国际学院党支部讲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副院长段留生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的重要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历程,阐释了“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这一主题。

校办产业处将在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校和校产处中心工作,将“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一体推进,通过各种有效方式和途径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