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二——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2点击量:来源:

 

2019年10月30日下午13:30,校产处与继教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在科技综合楼C010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校产处与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联络员王鸿满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海明主持。

    张海明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党的基层支部工作》为题,从“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新时代高校党的基层支部工作的新要求及对照要求检视直属支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张书记指出,目前支部存在三个差距:一是推进全面统筹谋划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二是学习马克思等理论方面距学懂论通要求有差距;三是理论学习与部门工作的有机结合方面有差距。针对以上问题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在学懂上坚持用脑入心明方向;二是在经典理论、重要文件的融会贯通方面下功夫;三是在学用结合、求稳、创新、做实上见实效。

 

 

乔富强处长以《坚守初心——争做忠诚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从“什么是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立足岗位做贡献、坚守初心创新发展”四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乔处长引用习总书记有关“初心”的讲话,阐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初心”。他指出,真正的“坚守初心”,就是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要主动、要有序、要有激情、要讲奉献、要讲团结。他希望全体职工要敢担当、有作为、同创新、共发展,为建设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贡献我们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