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动态

学政策、促工作—— 校产处直属党支部与科技处党支部联合专题学习研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发布日期:2022-01-17点击量:来源:

学政策、促工作——

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与科学技术处党支部联合举办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学习研讨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下简称《科学技术进步法》)是指导和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基本法律,是推动科技进步的基本准则。

为及时掌握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2022年1月14日下午,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与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以支部共建活动的形式开展新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学习研讨会,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出席,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北农科协青年教师代表、技术转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乔富强介绍了新修订《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学习研讨的背景,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发展规划处四级调研员谢莉娇博士,将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及其他相关政策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分享《科学技术进步法》学习体会。

段留生强调,《科学技术进步法》是国家创新体系的展现,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基本法,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服务人员,要学法、知法、懂法,通过学习政策,把《科学技术进步法》和部门的具体实际结合,准确把握政策方向,提升业务能力,共同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社会服务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农林大学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继续将加强《科学技术进步法》及其他相关法律制度的学习,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将理论联系实际并指导业务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