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大学科技园 园区概况

一、园区简介

       北京农学院大学科技园自2008年以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支持下,按照“依托北农、创新引领、发挥优势、服务首都”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思路,历经十余载探索实践,逐步建成了百亩市场、千亩农场、万亩林场、4万平方米科技综合楼以及师生创新创业基地(简称“三场一楼一基地”)为主体构架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大学科技园。北农大学科技园是由北京农学院自主设计与建设,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特色鲜明,集教学科研、技术孵化、科普示范为一体的教学实践基地,在发展中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双创”工作扎实推进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数量明显上升、农业科技企业孵化效果良好、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初见成效,显著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北农科技园依托学校人才、资源和科技优势,紧密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需求,聚焦“大农业”和“大健康”,集中打造出“硬件设施支撑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六大平台,形成了农业资源、农业人才、农业科技集聚的双创基地,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提供了牢固保障,为都市型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了坚实基础,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服务体系

三、科技园一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