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创新发展,聚变未来 ——校办产业处召开2020年度民主管理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21点击量:来源:

根据学校工会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处务公开,增强工会凝聚力,激发调动校办产业处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业务工作全面发展,120日,校办产业处2020年民主管理大会顺利召开。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处长乔富强,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李志敏以及校办产业处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校外各场站基地,出差、居家办公人员通过网络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校办产业处副处长李志敏主持。


会上,乔富强分别作了《校办产业处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校办产业处及校办企业2020年度财务报告》。工作报告主要从真抓实干确保落实折子工程、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校企改革发展、严格安全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政治纪律建设营造班子良好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校办产业处的工作。同时,也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校办产业处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  工作基础上,扎实工作、努力进取,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校产处年初目标,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校产处中心工作、折子工程,团结动员校办产业处广大教职员工,不断推动单位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年度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并圆满完成。重点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优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科技园服务教学科研社会的精准服务能力、探索服务“双创”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新路径以及完善校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对2021年校产处重点工作提出了规划设想。

李志敏作了《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报告》,主要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加强高素质职工队伍建设、健全工会工作机制、全员科学应对疫情-落实六稳六保保障复工复产、助力单位平安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文体活动助力单位文化建设七个方面进行详细的汇报。他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政、校工会和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分工会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2021年,分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分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二级工会建家、职工教育培训、提升职业素养、组织文体活动等方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理念,发挥职能、凝心聚力,营造和谐奋进发展氛围,为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工会工作而努力奋斗。

分工会经审委员张鸿雁作了《2020年度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分别对上述报告进行民主讨论,并通过了上述报告。



会上,对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的19名“年度优秀员工”进行表彰;对年度获得省部级及以上、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表彰奖励“年度个人业绩突出”的3名职工进行表彰;对年度个人取得学历、学位或职称晋升能力提升的6名“年度个人进步”员工进行表彰。

  最后,乔富强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进一步落实学校分类改革发展之年,面对当前的机遇与挑战,我们每位职工要有“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要凝心聚力勇于担当,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各部门要依托现有资源,充分发挥民主管理作用,聚焦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主业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