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资讯 新闻中心 校产处新闻

北农基地“百进千”系列活动之二--“首都科技创新券”申请解读

发布日期:2020-05-22点击量:来源:

2020521日,为进一步推广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发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试验服务基地科技资源及服务优势,促进京津冀科技合作,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开展北农基地“百进千”系列活动之二--“首都科技创新券”申报解读及业务交流活动。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职能处业务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已开放8家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由北京农学院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李志敏副处长主持。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首都科技创新券项目及经费管理,促进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与京津冀小微企业/创业团队间的科技创新合作,结合国发等文件精神与学校实际,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谢远红副处长解读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首都科技创新券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科学技术处、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发文)”。谢远红副处长主要从北农基地创新券申请流程、管理层注意事项、项目风险管控及职责划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北农基地的仇汉林老师对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背景、创新券的概念支持的内容、基地高精尖方向服务特色、创新券京津冀互通互认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将新收到的科技需求项目对接信息进行了发布。


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副主任(运营机构负责人)江向峰以 “平台工作服务高校双创”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从首都科技创新券的政策设计角度、中小企业促进专项同类政策对比、服务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背景介绍,并通过首都科技创新券发展大事记、组织结构、数据分析等详尽的图表介绍了首都科技创新券前期运行情况。


在业务交流环节里,江向峰老师对参会人员在京津冀创新券如何通用通兑、北农基地实际管理情况中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北京农学院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职能处将联合北农基地专业服务机构,继续开展面向各院系的北农基地“百进千”系列活动。依托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优势资源,以科技创新券为引导,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更好的服务北京三城一区及城市副中心建设、及京津冀等地的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